科研成果

地测学院特邀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刘彦随教授作学术报告

发布者:刘丽丽发布时间:2019-06-11浏览次数:1377

2019年6月10日下午3:00,发展中国家科学院(TWAS)院士刘彦随研究员于江苏师范大学17#300B为我院师生作了题为《乡村振兴战略与乡村科学前沿》的学术报告,报告由地理测绘与城乡规划学院沈正平教授主持,相关专业教师、研究生以及本科生参加了本次学术交流会。

报告中刘彦随教授围绕“乡村发展的背景与问题”这个话题,首先从乡村病、城乡融合到乡村功能认知与偏见等方面作了较全面的线性梳理。接着基于对乡村振兴的理论认知、城乡命运共同体和乡村地域系统等方面综合介绍了乡村振兴的战略与理论。最后以专业的视角为我们讲述了乡村振兴科学认识与规划体系,例举了黄土丘陵区治沟造地、太行山坡地生态整治与毛乌素沙地复配成土等工程,为我们生动的展示了工程技术创新与示范推广成效,充分展现了刘彦随教授对于乡村振兴研究的探究、坚守、认知和情怀,同时也激发了大家对乡村振兴问题的讨论与思考。

报告结束后,现场师生与刘彦随教授就相关问题进行深入的讨论,本次报告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Copyright © 2007-2018 江苏师范大学地理测绘与城乡规划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