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黄竞毅博士为地测师生作学术报告

发布者:宋舒琪发布时间:2021-11-02浏览次数:1167

        2021年10月26日上午,美国威斯康辛大学麦迪逊分校助理教授、国际土壤科学联合会通用土壤分类系统工作组副主席黄竞毅博士在线上作了题为《土壤计量学简介:基于澳大利亚和美国的应用实例》的学术报告。此次报告由地测学院杨仁敏副教授主持,我院相关专业师生在静远楼1106会议室听取了报告。

        讲座伊始,黄竞毅博士向大家介绍了土壤计量学的科学概念及发展,随后讲述了土壤计量学的研究对象、研究方法、研究目标、研究意义,并结合澳大利亚等地区的应用实例阐述了土壤计量学在土壤近感与水盐运移三维建模、数据同化与精准灌溉、空间统计与不确定性分析、全球土壤分类系统等方面的研究进展。最后,黄竞毅博士就全球土壤分类系统的发展现状与研究难点与在场师生们进行了讨论,对同学们的疑惑进行了耐心的解答。

        通过报告,黄竞毅博士向师生提供了关于土地计量学的新思想和新方向,有助于师生们在以后的研究与实践中拓展新思维。


Copyright © 2007-2018 江苏师范大学地理测绘与城乡规划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