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地测学院开展让网络充满阳光主题网络安全教育活动

发布者:欧俣含发布时间:2021-11-15浏览次数:702

为推进校园网络文明建设,引导同学们加强网络空间行为规范,11月13日,地测学院邀请校党委宣传部网络科刘洁老师为学生干部开展了题为“让网络充满阳光”专题教育活动。

活动伊始,刘老师带领同学们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网络文明建设的意见》,通过一系列案例带领大家如何辨别网站的官方性,分析不明网站存在的安全隐患,提醒同学们保护好个人账号及身份信息。同时,刘老师以身边的鲜活案例剖析网络舆论发酵与传播的深层逻辑,与同学们共同探讨舆论对社会及个人带来的严重次生影响。最后,刘老师希望同学们擦亮双眼,正确面对网络舆论,合理表达个人述求,争做校园好网民,营造文明安全的网络环境。

本次专题教育活动有温度、接地气,引导同学们努力做好文明上网的践行者、传播者和监督者,积极传播网络正能量,为网络空间注入朝气蓬勃、向上向善的青春气息。


Copyright © 2007-2018 江苏师范大学地理测绘与城乡规划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