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地测学院特邀中国文化大学(台湾)李家侬教授作学术报告

发布者:刘丽丽发布时间:2019-08-28浏览次数:854


20198月27日下午14:30,中国文化大学(台湾)李家侬教授应邀于静远楼1206会议室为我院师生作了题为《国土空间规划理论探讨:理性科学与辩护式规划》的学术报告,报告由康建荣院长主持,相关专业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本次学术报告。

李家侬教授首先介绍了规划理论的发展与演变过程,为我们展现了一个系统的演变体系,接着采用对比介绍的思路分别从国土空间规划理论中的理性论与系统论、马克思主义与批判理论、新右派理论与实用主义、倡导论/辩护论规划进行分析讲解,阐述了各个规划理论的发展重点与发展过程,提出了这些理论在发展过程中所存在的一些问题以及独特的看法。最后通过一个有代表性的案例“台北水源特定区土地使用规划”来更生动的展示了规划理论在现实中的应用。在本次报告中,与会师生对国土空间规划理论都有了新的认识,受益颇多。

报告结束后,在与会教师和研究生的提问下,李家侬教授又向大家介绍了中国文化大学(台湾)的基本情况及其特色,讲解了中国文化大学(台湾)土地资源学系的历史沿革、专业设置及课程体系,并表达了可以交换学生进行互相学习的意愿。



Copyright © 2007-2018 江苏师范大学地理测绘与城乡规划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