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地测学院召开研究生助理导师培训会

发布者:刘丽丽发布时间:2021-11-26浏览次数:873

为进一步加强研究生助理导师队伍建设,切实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1124日下午,我院在静远楼1206举行研究生助理导师培训会。研究生院副院长赵峻岩教授莅临指导,院党委书记尹燕萍、院长康建荣、副院长欧向军、研究生导师代表李行副教授及我院全体研究生助理导师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欧向军副院长主持。

培训会上,康院长对于研究生助理导师提出三个要求,一是要重视研究生的品行培养,坚持正确思想引领;二是要认真做好研究生培养工作,积极参与修订本学科研究生培养方案,协助研究生导师在研究生课程学习、科学研究和论文撰写等方面给予指导;三是重视研究生的课程教学工作,积极配合开展课程与教学改革。

尹书记向大家详细解读了教育部《研究生导师指导行为准则》和《关于印发江苏师范大学全面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实施意见》,要求研究生助理导师要以身作则,尽职尽责,做研究生成长成才的指导者和引路人。

优秀研究生导师代表李行副教授分享了他在研究生教育中的经验和思考。李老师指出,导师和研究生的关系,应当是合作和传承的关系,要营造和谐的师生关系。同时要结合学生自身特点,量体裁衣,善于发现学生特点与优点,激发学生前沿探索的兴趣。

最后,研究生院赵峻岩副院长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应该清楚本科生和研究生培养的区别,要实现从教到学的转变;二是在新的时代背景下,应当对导师职责的增加给予重视,注重对研究生的人文关怀;三是在科教融合背景下,要思考学术产出应当怎么做,要思考怎么把新理念、新方法、新技术带到课堂和组会;四是强调要有底线思维,要把学术诚信和良好的学术规范传承给学生。

本次培训为研究生助理导师提供了学习与经验交流的平台,参会教师纷纷表示,要努力提高指导能力,切实做好研究生培养各环节的协助工作,肩负起培养高层次创新人才的使命与重任,努力做合格的研究生助理导师。

 

QQ图片20211124182504

 

 

 


Copyright © 2007-2018 江苏师范大学地理测绘与城乡规划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