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韩宝平院长应邀为“阳光课堂”进行首场专题讲座

发布者:袁大伟发布时间:2016-05-31浏览次数:953

地测学院“阳光课堂”首场讲座于2016年5月25日下午举行,学院特邀院长韩宝平教授为大家讲授“中国传统文化与生态文明建设”,讲座由学院党委庄园副书记主持,200余名同学聆听了本次讲座。韩院长列举了目前全球水污染、空气污染等各类生态问题,并通过大量图片和案例,结合学院地理、测绘、园林、城乡规划、建筑等专业知识,生动的阐述了发展生态文明的中国优势和中国智慧。韩院长提炼了中国传统文化的精髓,对中国传统文化《周易》中的环境观、生态观及天人合一的理念在当代生态文明建设中的应用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讲座最后,韩院长向同学们提出了殷切的希望。他指出,作为当代大学生,应当积极提升个人文化素养,并将优秀的传统文化思想融入自身专业知识,古为今用,从而创新思维、提高能力,并就大学生个人文化素养提升提出阅读、行走、交流、综合的四点建议。

“阳光伙伴”计划是地测学院学生工作品牌“阳光地测”的核心内容。今年3月,“阳光伙伴”计划进行了全新升级。其中,以“拓展学生学术视野、提供实践交流平台”为宗旨的“阳光课堂”是升级后的“阳光伙伴”计划2.0的重要组成部分。“阳光课堂”将以专业化、精细化、个性化为导向,以实用性、多样性、趣味性为驱动,让地测学子在这一特殊课堂中收获知识、收获阳光、收获成长。

Copyright © 2007-2018 江苏师范大学地理测绘与城乡规划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