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地测学子荣获第三届全国大学生自然资源科技作品大赛二等奖

发布者:杨程子发布时间:2021-12-17浏览次数:1368

2021年12月12日,由中国自然资源学会主办的第三届全国大学生自然资源科技作品大赛在江苏南京顺利落下帷幕。由我院冯芳等老师指导,地理科学系葛芳言、黄霄宇、张梦洋、何平、高艺珂同学组成的“绿野仙踪”团队,携作品《基于能值——生态足迹模型对徐州绿色转型的可持续发展评价》参加大赛,喜获二等奖。学院精心组织师生参赛,荣获优秀组织奖。

本届大赛以“生态优先、绿色低碳”为主题,经过专家组层层遴选、优中选优,最终确定50项作品成功晋级决赛。地测学院代表队的参赛作品以徐州市绿色转型为出发点,利用长时间序列的数据对徐州市可持续发展能力及其动态变化特征做出可靠评价,为徐州市健康发展提供有力的数据支撑和理论依据,对促进“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规划目标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在决赛中,代表队成员就作品内容科学细致地向专家评委组进行了汇报,并在答辩环节从容不迫、实事求是地回答了专家组评委提出的问题,得到充分肯定。

自然资源科技作品大赛致力于提升大学生对资源国情的科学认知,提高大学生的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和团队合作能力。近年来,我院学生积极投身专业大赛,不仅增长了学生的知识技能,开阔了学生的视野,同时也促进了学生的全面发展,激发了学生参与科研的热情。


Copyright © 2007-2018 江苏师范大学地理测绘与城乡规划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