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地测学院举办第十六期“学术沙龙∙导师有约”活动

发布者:张晓辉发布时间:2019-10-29浏览次数:788

2019年10月14日下午14:30,地测学院于静远楼1106举办了第十六期“学术沙龙∙导师有约”活动,我院李建国副教授作为受邀老师为同学们作了题为《江苏滨海地区畜禽养殖风险及其地理学策略》和《气候变化与中国陆地生态系统生产能力》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地测学院张晓辉老师主持开始,我院相关专业的研究生参加了本次学术交流活动。

报告中,李建国老师首先讲述了《江苏滨海地区畜禽养殖风险及其地理学策略》,主要内容为江苏滨海的畜禽养殖形成的主要原因、主要风险、空间集聚特征和养殖户的行为偏好特征。随后又讲述了《气候变化与中国陆地生态系统生产能力》,主要内容为研究背景、NPP演变的主控因素和干湿变化与NPP。最后,大家就研究结果进行了讨论,李老师也与同学们探讨了在日常科研学术中的研究思路和方法。

报告讨论期间,李老师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为大家答疑解惑,同学们积极踊跃的提问,老师耐心详细的讲解,场面十分融洽。本次学术沙龙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Copyright © 2007-2018 江苏师范大学地理测绘与城乡规划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