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地测学院开展“大地之声—初心讲堂”活动

发布者:杨程子发布时间:2019-10-16浏览次数:1149

为了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高党员素质,10月16日下午3:30,院党委在静远楼1106开展了“大地之声—初心讲堂”活动。我院地理学的奠基人、已故著名地理学家罗其湘先生的女儿罗秋萝教授,为学生党员和发展对象开展“追寻罗其湘精神担当地测人使命”讲座,并共同分享《审美素养和人生品位》话题。

罗秋萝教授详细介绍了罗其湘教授生平事迹,重点讲述罗其湘教授的爱国主义情怀和胸怀天下的学术抱负,为学生党员的爱国素质教育提供了优秀模板,鼓励学生党员爱国、报国。罗秋萝教授围绕审美素养与人生态度分别讲述中西方审美差别,以图文并茂的方式对比古今艺术审美,抨击当下恶俗扭曲的审美现象,并针对这一现象提出正确的审美途径与方式,提倡培养审美能力,追寻真正的艺术之美。罗教授指出,在发现美的过程中要学会改变以往消极的人生态度,享受人生带来的苦难、快乐与辉煌,倡导学生党员“走出去”,在自然中提高自己的艺术修养。罗教授向学生党员推荐古今中外优秀名著,同时鼓励学生党员积极参加校外志愿者活动。

最后,尹燕萍书记希望学生党员应当不断提高爱国主义情怀,落实审美素质教育,提升人生品位,享受更美好的生活,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上创造更有意义的价值。


Copyright © 2007-2018 江苏师范大学地理测绘与城乡规划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