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地测学院举办“牢记教育使命、提升教学技能”青年教师基本功比赛

发布者:马冬星发布时间:2019-11-12浏览次数:626

为提高我院新进教师教学水平,增强新进教师职业荣誉感,地测学院党委于11月6日下午组织开展了“牢记教育使命、提升教学技能”青年教师基本功比赛,由院党委尹燕萍书记、康建荣院长、欧向军副院长,殷子钰副书记、原地测学院教学副院长冯遵德老师及长期指导学生师范生技能大赛的滕春惠老师担任本次活动评委。我院近三年来引进的近20名新教师参加了本次比赛。

基本功比赛有两个环节组成,首先进行的是“两字”比赛,即钢笔字、粉笔字现场书写环节。参赛老师们从容应对,挥洒自如,认真书写,大显身手,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了一幅幅精彩的作品。“一话”比赛结合了即兴演讲和普通话考察,演讲共设有“我的教育梦”、“没有差生、只有差异”、“小事求大善,小节立大德”、“坚守心灵的一方沃土”及“人生处处是考场” 等五个主题,选手们进行现场抽签并围绕抽中题目开展即兴演讲。评委们认真倾听、仔细臻选,并结合书法成绩最终评选出“综合奖”两名,“单项奖”八名,“优秀奖”九名。

写好“两字”说好“一话”是一名合格教师的必备技能,是做好教学工作的基本功,是丰富教师人文素养的途径,也是教师综合素质的体现。此次活动敦促新进教师不忘教育使命,促使他们主动提升教学技能,为我院打造一支优秀卓越的教师队伍营造了良好环境,下一步针对比赛中发现的问题和短板,将组织相关有经验的老师对青年教师进行手把手改进。

 

  

  

Copyright © 2007-2018 江苏师范大学地理测绘与城乡规划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