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科研

地测学院特邀英国雷丁大学环境科学杨洪副教授作学术报告

发布者:代鑫发布时间:2022-06-07浏览次数:932

        2022671500,英国皇家地理学会会士、英国高等教育学会资深会士、英国雷丁大学环境科学杨洪副教授应邀在线上为地测学院师生作了题为《“破五唯”背景下科技论文写作》的学术报告。报告由地测学院欧向军副院长主持,我院相关专业教师和研究生听取了本次报告。

        杨洪副教授首先阐释了“破五唯”的含义,并深入介绍了“破五唯”的四点内涵。然后,杨副教授结合自己长期积累的研究成果和写作经验,概述了论文写作过程中可能存在的问题,详细讲解了科技论文写作的规范框架,并结合实例具体阐述了如何写好科技论文的标题、摘要、关键词、前言、材料与方法、结果、讨论以及参考文献等内容。最后,杨洪副教授强调了英文修改的相关问题,建议大家谨慎对待,避免形成对翻译软件的依赖。

        在互动环节中,大家踊跃提问,杨洪副教授给予了耐心解答。在场师生对面科技论文写作产生了深刻思考,报告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Copyright © 2007-2018 江苏师范大学地理测绘与城乡规划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