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地测学院特邀中南大学胡俊教授作学术报告

发布者:代鑫发布时间:2022-06-08浏览次数:1014

 202268日上午,中南大学地球科学与信息物理学院测绘与遥感科学系主任胡俊教授应邀在线上为地测学院师生作了题为《参数与非参数估计的InSAR地质灾害地表形变测量方法》的学术报告。报告由地测学院陈炳乾副教授主持,我院相关专业师生在线上听取了本次报告。

 胡俊教授首先从研究背景、研究进展等方面对干涉合成孔径雷达测量(InSAR)进行了简要介绍。考虑到传统基于时序统计信息进行同质点识别并滤波的方法难以准确表征任意时刻的地表点同质关系,胡教授提出并重点介绍了基于地应变模型的InSAR相位优化参数估计方法。最后,除参数估计方法外,胡俊教授又介绍了ICA支持下的InSAR形变信号分离非参数估计方法。

 在互动环节中,大家踊跃提问,胡俊教授给予了耐心解答。通过此次报告,大家对合成孔径雷达干涉测量技术地表形变测量方法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报告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Copyright © 2007-2018 江苏师范大学地理测绘与城乡规划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