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国家农业智能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董大明研究员莅临地测学院作学术报告

发布者:张晓辉发布时间:2019-11-29浏览次数:1824

2019年11月29日上午8:30,国家农业智能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研究员董大明博士应邀莅临地测学院,在静远楼1106作学术报告,本次报告会由地测学院副院长梁亮副教授主持,大地测量学与测量工程、摄影测量与遥感、地图学与地理信息系统以及地图制图学与地理信息工程专业的部分老师与研究生听取了本次学术报告,并对董大明研究员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

此次报告的题目为《水体污染的激光光谱探测方法—从传感器到智能仿生机器鱼》,董大明研究员先从科普读物引入报告的主题,然后具体说明了光和水体的不同作用,作用分为四种现象:光散射、光致发光、光吸收、激光击穿,以及利用相关作用的原理制造出相应的传感器和研发出新的某种物质的测量方法,接着详细说明了仿生机器鱼研制的过程与原理,最后阐述了如何将本专业的专业知识实际运用到现实生活中。报告结束后,导师与学生们和董研究员进行了互动。

相信同学们能从本次学术报告中领会到报告的核心思想,并联系自身所研究的专业,积极思考相关问题,进行更深入的研究与学习。


Copyright © 2007-2018 江苏师范大学地理测绘与城乡规划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