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扬州大学谭晶伟教授莅临地测学院作学术报告

发布者:张晓辉发布时间:2019-12-31浏览次数:941

2019年11月29日上午9:20,扬州大学谭晶伟教授应邀就《作物主要苗情信息天空地遥感监测技术》专题在静远楼1106作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地测学院副院长梁亮副教授主持,我院摄影测量与遥感、地理信息系统等相关专业教师及学生听取了本次报告。

谭晶伟教授研究方向为作物定量遥感与信息技术应用,研究重点在作物长势、品质和产量卫星遥感监测、作物养分高光谱定量诊断、基于无人机遥感的作物信息提取、系统开发与应用等方面。本次专题学术报告从作物主要苗情指标、卫星遥感监测基础、UAV遥感监测基础、地面遥感监测基础、技术应用服务系统这五个方面深入展开讲解。在最后的提问环节,学生、老师们提出“苏北地区、苏南地区作物实测数据准确度”、“监测数据使用和检验”、“作物品质如何监测”等问题与谭晶伟教授进行了深入探讨。

同学们通过听取此次学术报告,对农业遥感有了深入的了解,有助于更好地学习专业知识,增强了专业认同度。


Copyright © 2007-2018 江苏师范大学地理测绘与城乡规划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