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初心使命,践行乡村振兴——地理测绘与城乡规划学院教工支部党日活动

发布者:宋舒琪发布时间:2022-07-01浏览次数:1183

      6月25日,院党委尹燕萍书记带队,教工三支部、一支部党员,以及部分相关专业的教师参加,在骄阳似火中到铜山新区伊庄镇开展了为期一天的党日活动,受到了伊庄镇党委的热烈欢迎和热情接待。

      早上八点出发经过约一小时来到凤冠山烈士陵园,聆听了志愿者有关狼山阻击战情况的讲解,并在陵园内的狼山阻击战纪念碑前敬献花圈,缅怀先烈,重温入党誓词。随后考察了伊庄镇的建设发展,参观川上村、吕梁水街、倪园村史馆,感受伊庄镇的变化。

      下午在伊庄镇马集村村委会举行隆重的揭牌仪式。首先,欧向军副院长与卢传龙书记签订长期合作框架协议,尹燕萍书记与肖山镇长共同为设立城乡规划专业实践基地揭牌。

      揭牌仪式结束后,大家对伊庄镇的发展进行了热烈的交流讨论。肖山镇长介绍了伊庄镇旅游发展概况与规划,妙语连珠地将伊庄镇核心文化旅游资源概括为“吕梁十二景”;尹燕萍书记简单追溯了师大的历史渊源,并重点介绍了地测学院的专业与专家团队;卢传龙书记感谢了师大团队在马集村的工作后,介绍了马集村的基本情况;欧向军副院长逐一介绍了专家团队,并就未来的城乡规划基地合作计划进行了展望;最后,省乡村旅游驻村辅导员史春云教授介绍了前期专家团队在马集村的调研和访谈工作,并对今后可能开展的合作指导计划提出设想。

      通过本次活动,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文化,同时让支部党员不忘初心使命,一方面将理论知识应用到乡村振兴的实践中,更好地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另一方面在疫情背景下,转变思路,将教学与科研更好地与身边区域相结合,发挥专业优势,更好地服务于地方建设。


Copyright © 2007-2018 江苏师范大学地理测绘与城乡规划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