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规划篇:坚定理想,划绘人生——地测学院举办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三)

发布者:杨程子发布时间:2019-12-10浏览次数:755

《经纬人生,规划未来--为成为社会主义优秀建设者充实大学生活》主题讲座

主讲人:康建荣院长

康建荣院长开展了题为《经纬人生,规划未来--为成为社会主义优秀建设者充实大学生活》主题讲座。讲座上,康院长为使同学们更加了解学院,介绍了学科与专业设置、师资队伍、实验室建设与科学研究四个方面的学院概况。康院长提到了中学和大学生活的不同,以此强调尽早适应大学生活的重要性。康院长鼓励同学们做好人生规划并做一个有梦想的人,通过合理利用大学时间,让大学生活变得充实。讲座最后,康院长希望同学们珍惜大学这一机遇,用知识改变命运,树立“修德为人,勤学成才”的意识,成为社会主义优秀的建设者。


《职业规划与个人成长》主题讲座

主讲人:学生处周显洋副处长

为了帮助新生了解职业规划与个人成长的密切联系并注重二者的和谐发展,学生工作处周显洋副处长为新生开展了题为《职业规划与个人成长》专题讲座。首先,周处长从“了解职场信息”为切入点,向大家初步介绍了基础职场信息。接着,周处长以“成功五问”来展开叙述,让同学们了解了成功的要素。同时,周处长引用成功人士为例子,向大家展示了职业规划的重要性。最后,周处长希望大家可以正确认识自己,不要迷茫,为自己的未来进行一个职业生涯规划,并向大家推荐了许多书籍以供参考。


职业生涯主题班会

主讲人:学院优秀学子

学院邀请优秀学姐学长,为各新生班级召开主题为职业生涯主题班会。通过对信念、目标之间关系,树立理想,信念的原因,树立理想、信念、目标以及成就人生理想四个方面,深入浅出,理论联系实际,让新生们开始地思考人生,每个人都找到属于自己的理想和目标,帮助每个新生的成长,做出自己的事业生涯规划,确定最佳的职业奋斗目标,并为之做出有效的安排。

Copyright © 2007-2018 江苏师范大学地理测绘与城乡规划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