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地测学院2018和2019级研究生党支部联合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国防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李鹏飞发布时间:2019-12-27浏览次数:809

为积极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江苏师范大学党支部建设“提质增效”三年行动计划支部标准年建设以及地测学院党支部导师制建设要求,密切支部成员间联系,切实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地理测绘与城乡规划学院2018和2019级研究生党支部12月20日上午9点于静远楼1206会议室开展了“国防教育”主题党日活动。活动邀请了2018级研究生党支部党员、原海军航空兵朱杰同志作“国家总体安全观”国防教育分享交流,2019级研究生党支部导师王仲智教授莅临指导。

朱杰同志以澳门回归20周年、“山东舰”航母正式服役两大热点事件为引,向支部成员展现了我国日渐强大的军事实力;接着,为大家解读了入党誓词与军人誓词的区别以及其自身当兵前后的改变,向全体支部党员强调了政治生命的神圣与重要性以及自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的伟大决心;然后,以视频分享的形式给大家呈现了新兵体能训练、新兵阅兵与军营日常生活;最后从“顶东、定南、调北以及香港问题”四个角度带领大家回顾了中日关系、南海问题、中朝关系以及中美关系,为大家介绍了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基本内容、内涵与价值以及国家安全教育原则。

分享交流结束后,王仲智教授对朱杰同志分享的内容作出了总结,充分肯定了其身虽在学校、但心仍系国家的伟大爱国情怀,为大家在和平的校园生活中带来了不一样的军旅生活体验,是大家学习的榜样,起到了较好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效果,最后王教授对各位党员提出了要求与期望,鼓励大家积极用自己的方式爱国和建设我们伟大的祖国。

Copyright © 2007-2018 江苏师范大学地理测绘与城乡规划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