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中国矿业大学秦凯副教授莅临地测学院作学术报告

发布者:张晓辉发布时间:2019-12-31浏览次数:1871

2019年12月30日下午4点,中国矿业大学能源与环境遥感大数据研究中心副主任、青年学术带头人秦凯副教授在1106会议室作了题为《大气污染气体卫星遥感与应用》的学术报告。此次报告由张连蓬教授主持,我院相关专业教师与学生听取了报告。

会议开始,秦老师概括了国内外大气遥感监测发展的历史进程与现状,并介绍了中国矿业大学的能源与环境遥感大数据研究中心。紧接着,秦老师分别对紫外-可见光波段气体遥感、中国OMI对流层NO2缺失数据重构、徐州地区TropOMI对流层NO2地面验证和中国近地面NO2浓度卫星遥感估算的方法和步骤进行了讲解。最后,秦老师向我校相关专业师生发出了实验合作的诚挚邀请。

整个报告深入浅出、逻辑清晰。在提问环节,我院师生又与秦老师进行了遥感结果可信度的探讨,通过这种互动,在座的老师和同学对大气遥感监测有了更深入的认识。


Copyright © 2007-2018 江苏师范大学地理测绘与城乡规划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