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中国矿业大学薛勇教授莅临地测学院作学术报告

发布者:张晓辉发布时间:2019-12-31浏览次数:2193

2019年12月30日下午14:30,中国矿业大学能源与环境遥感大数据中心主任薛勇教授应邀在静远楼1106为地测学院师生作了题为《陆地气溶胶卫星遥感定量反演》的学术报告,报告由张连蓬教授主持,地测学院副院长梁亮副教授及相关专业的教师和研究生到场聆听了本次报告。

薛勇教授首先对气溶胶是什么进行了解释说明,阐述了气溶胶具有不确定性的特质,以及研究气溶胶的必要性和意义。随后又讲述了气溶胶的遥感反演原理与过程,以及其中的难点,并且介绍了关于解决这些难点的科研工作和成果,比如北极地区的气溶胶卫星遥感反演的研究。然后又介绍了不同的卫星遥感传感器及其各自特征。此外,薛教授还详细阐述了陆地气溶胶卫星遥感定量反演的结果和分析。最后,薛教授介绍了气溶胶应用方面的知识。

参与报告的师生们对本次报告的内容非常感兴趣。在提问环节,薛勇教授与大家热烈互动,对每一个问题都进行了详细认真的解答。

本次报告薛勇教授的讲解深入浅出,逻辑清晰,信息量较大,具有很强的科学性,非常值得在座的每个人学习。报告时长达一个半小时,最后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Copyright © 2007-2018 江苏师范大学地理测绘与城乡规划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