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科研

地测学院特邀中南大学李志伟教授作学术报告

发布者:谢磊发布时间:2022-11-28浏览次数:926

2022年11月25日上午9点30分,中南大学校学术委员会委员、博士生导师李志伟教授应邀以线上方式为地测学院师生作了题为《InSAR地学参数反演》的学术报告。此次报告由地测学院梁亮副院长主持,我院相关专业教师和研究生线上听取了本次报告。

报告开始之前,梁亮副院长向同学们介绍了李志伟教授的研究方向和取得的研究成果。李志伟教授首先向大家介绍了InSAR的基本原理和InSAR地形测量技术发展,随后李志伟教授从InSAR在不同领域的参数反演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包括冻土冻融、矿山开采、滑坡、冰川跃动、地铁沉降和火山地震等方面。报告最后,李志伟教授对InSAR技术在我国的发展作了总结和展望。在场师生也产生了一些自己的思考,与李志伟教授就InSAR地学参数反演模型的发展现状与研究难点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李志伟教授对老师们和同学们的疑惑进行了详尽的解答。

在本次报告中,李志伟教授向在场师生传递了关于InSAR地学参数反演这一技术的基本原理与实践应用,开阔了我院师生的视野,引发了师生们对于InSAR地学参数反演这一技术的思考,报告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Copyright © 2007-2018 江苏师范大学地理测绘与城乡规划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