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信息

詹家民高级实验师

发布者:方兵发布时间:2017-05-06浏览次数:2354

 

詹家民,男,1957年11月生,汉族,江苏铜山人。大学本科学历,工学学士学位,测绘高级工程师,高级实验师,中国测绘学会会员、江苏省测绘学会会员、徐州市煤炭技术学会会员。现任江苏师范大学地测学院实验室主任,长期从事测绘工程专业的实践教学和研究工作。

本人主持完成教学科研项目三项,参与完成二项,其中一项获江苏省教育厅教育教学成果二等奖、校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主持完成的横向科研项目20多项,获科研经费100多万元,参加完成的横项科研项目30多项,获科研经费800余万元。在工作之余,注重新技术的学习和业务总结,先后在《测绘通报》、《全球定位系统》、《矿山测量》、《现代测绘》、《建井技术》、《北京测绘》、《化工高等教育》等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出版实验教材1部。指导学生参加全国高校和江苏省高校测绘技能大赛,多次获得团体和个人单项一、二、三等奖。

自2000年以来带领学生参加社会服务项目近百项,先后完成露天采矿场的施工、开采测量,道路(铁路和公路)施工测量,立井施工测量,变形监测,矿井联系测量,生产矿井、地铁、遂道的施工测量,大型贯通、GPS控制测量以及数字化测图等工程项目。有力地锻炼了学生队伍,提高了学生动手能力和社会责任感。激发了他们对测绘学科的兴趣和创新意识的提高;培养严谨的科学素养和务实的科学态度,掌握科学研究的一般方法,为以后的工作提供强大的智力支持。同时也获得了较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Copyright © 2007-2018 江苏师范大学地理测绘与城乡规划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