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第三届中国高校地理科学展示大赛”江苏师范大学选拔赛顺利举行

发布者:袁大伟发布时间:2017-06-19浏览次数:1296

经过三个多月的精心筹备和动员组织,“第三届中国高校地理科学展示大赛”江苏师范大学选拔赛于2017610在静远楼1106报告厅拉开帷幕。此次选拔赛契合全国大赛的主题“从地理看中国”,30多名地理科学专业和地理信息科学专业的本科生踊跃报名参赛。赛事参照了全国该赛事设定的程序和评价标准,比赛分成自然地理组和人文地理组分别进行。

二个组别的六支参赛队分别围绕湖泊生态环境问题和从一带一路看中国二个选题展开竟逐。参赛同学通过详实的数据和清晰的图表展示了较强的地理信息搜集、制图能力以及创意设计能力。各参赛队伍以ppt的形式分别展示了各自的研究设计、研究过程和研究结论,回答了评委的提问。两个组别的参赛队员都表现出了较高的专业素养和良好的竞技状态。

根据作品选题创新性、科学性、演讲能力、团队配合、时间控制、答辩情况、精神面貌等综合评判,评选出了优秀选手一、二、三等奖各2名和优胜奖4名,获奖的10名选手组成了以黎心泽同学为队长的自然地理团队和以汪言同学为队长的人文地理团队,将代表学校参加第三届中国高校地理科学展示大赛。本次选拔赛还确定了指导教师和指导团队,自然地理和人文地理两个组别的参赛队分别命名为“湖人队”和“一带一路筑梦队”。两队将进一步接受有计划的、系统的培训,争取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和专业表现展示江苏师大学子的风采,在全国比赛中争创佳绩。

我院王仲智、仇方道、陈诗越、欧向军、孟召宜、王进欣、田娟、裴凤松、陈影影、胡浩等老师担任本次选拔赛的评委。颁奖后,仇方道副院长和王仲智教授对本次选拔赛进行了总结,肯定了选手们取得的成绩,指出了展示中的不足,强调参赛的重要意义,提出了参赛的各项保障措施,表达了对参赛选手们的殷殷期望。

本次选拔赛圆满落幕,这也是我院举办的第一届本科生地理科学展示大赛,今后将在全国赛事引领下,成为学院常态化的年度赛事。通过积极参加中国高校地理科学展示大赛,加强本科生专业能力和综合素质的培养,提升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促进我院人才培养更上层楼。

Copyright © 2007-2018 江苏师范大学地理测绘与城乡规划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