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科研

地测学院特邀湖南师范大学朱翔教授作学术报告

发布者:刘莉莉发布时间:2023-03-27浏览次数:520

2023年3月24日下午15:30,湖南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省政府经济规划专家组成员朱翔教授应邀在静远楼1307作了题为《高中地理课程创新研究》的学术报告,此次会议由张忠启副院长主持,我院相关专业教师和研究生听取了本次报告。

朱翔教授首先从党的二十大报告入手,强调做好学校教学教育工作对中国现阶段的发展有重大意义。高中地理课程标准修订创新思路有三个重点: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目标;以解决地理教育中存在的问题为导向;以地理核心素养的研究为突破口。同时也要重视地理核心素养的培养,在地理教学中给学生树立正确的三观,引导学生感悟和体验现实世界中的人地关系问题。接着,朱翔教授详细介绍了高中地理课程结构,着重论述了高中地理课程的内容创新,讲述了高中地理中人文地理和区域地理的联系与区别。最后,朱翔教授介绍了国土空间规划体系内容,引发同学们的积极讨论。

经过朱翔教授的生动讲解,同学们对高中地理课程创新研究有了更深入的认识,本次报告在同学们的掌声中顺利结束。


Copyright © 2007-2018 江苏师范大学地理测绘与城乡规划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