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地测学院成功举办黄河泛区可持续发展联盟研究中心(筹)研讨会暨江苏师大地理测绘与城乡规划学院高质量发展研讨会

发布者:刘莉莉发布时间:2023-04-04浏览次数:970

2023年4月3日上午,地测学院黄河泛区可持续发展联盟研究中心(筹)研讨会暨江苏师大地理测绘与城乡规划学院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在徐州市汉园宾馆成功举办。

研讨会由中国地理学会大数据工作委员会、江苏师范大学、南京大学地理与海洋科学学院、山东师范大学地理与环境学院、河南大学黄河文明中心、安徽师范大学地理与旅游学院、淮阴师范学院城市与环境学院、中科院地理资源所联合主办,江苏师范大学地理测绘与城乡规划学院、江苏高校优势学科建设工程四期项目——地理学承办。

开幕式中,江苏师范大学地理测绘与城乡规划学院院长欧向军教授介绍了学院概况。开幕式结束后,江苏师范大学教授陈诗越主持了研讨会主旨报告,中科院地理资源所刘闯研究员作了题为《地理科技在黄泛区高质量、可持续发展中的作用与机遇》的报告、江苏师范大学于世永教授作了题为《黄河泛区环境演变与生态修复团队工作汇报》的报告。主旨报告后的圆桌论坛由江苏师范大学地理测绘与城乡规划学院副院长张忠启主持,与会学者围绕江苏师范大学地理测绘与城乡规划学院高质量发展、黄河泛区可持续发展联盟进行了研讨。

诸多学界同仁与江苏师范大学地测学院相关研究领域老师参与了本次研讨会。研讨会为从事黄河泛区可持续发展联盟研究的专家学者和高校教师提供了交流平台,也为江苏师大地理测绘与城乡规划学院高质量发展赋予了新动能。对进一步提升区域地理可持续发展研究水平、优化地测学院学生培养模式和服务地方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Copyright © 2007-2018 江苏师范大学地理测绘与城乡规划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