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活动

地测学院研究生举办“缅怀革命先烈,争做时代新人”清明节淮塔扫墓活动

发布者:刘莉莉发布时间:2023-04-06浏览次数:345


清明扫墓淮塔下,追思哀悼祭英雄。为了缅怀革命先烈,铭记革命历史,感念先辈恩德,进一步加强学生们的爱国主义教育与革命传统教育,我院研究生会联合党支部、团支部开展了以“缅怀革命先烈,争做时代新人”为主题的清明节扫墓活动。

4月5日上午,参与老师与同学在学校东门集合,乘坐地铁历时一个小时到达徐州市淮海战役纪念塔。活动开始,同学们了解到淮海战役是于1948年11月6日至1949年1月10日,在以徐州为中心,方圆约8万平方公里区域内展开,60万中国人民解放军经过66天的浴血奋战,共歼灭国民党军55.5万余人,取得了战略决战的伟大胜利,为新中国的建立奠定了坚实基础。淮海战役也以持续时间最长、歼敌人数最多、以少胜多、以弱胜强等特点成为解放战争时期三大战役中关键一役。淮海战役革命先辈们所表现出的决战决胜、一往无前的“淮海战役革命精神”,成为全国人民的宝贵精神财富。接下来,研究生会及各支部成员在刘莉莉老师的带领下进入淮海烈士纪念塔,在烈士纪念碑前瞻仰默哀并献花表达对革命英烈的崇高敬意和深切哀思。随后同学们参观淮海烈士纪念馆,探寻革命烈士的英勇事迹,重回硝烟弥漫的战场。最后,同学们深刻缅怀革命先烈并感受革命烈士为民族解放敢于牺牲的伟大精神。

本次清明扫墓不仅在于缅怀革命先烈,更旨在引领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继承优良传统、赓续红色基因、涵养家国情怀,珍惜当下并继承先烈遗志,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Copyright © 2007-2018 江苏师范大学地理测绘与城乡规划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