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地测学院特邀河北师范大学李冰副教授作学术报告

发布者:刘莉莉发布时间:2023-04-23浏览次数:691

2023年4月21日下午5点,河北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李冰副教授应邀在江苏师范大学地理测绘与城乡规划学院静远楼1206作了题为《基于REVEALS模型华北平原中部早中全新古植被定量重建》的学术报告。此次报告由地测学院于世永教授主持,自然地理学及相关专业师生听取了本次报告。

在学术报告上,李冰副教授首先介绍了其研究团队,然后从研究背景出发,对本次的论题进行了介绍。随后,李冰副教授介绍了早中全新古植被定量重建的最新模型—REVEALS模型,并对模型进行对比和挖掘,进一步分析了该模型的优势。紧接着,李冰副教授通过清晰明了的技术路线图,为大家展示了其团队的研究框架和研究内容;报告中还对样本数据的获取和精度的识别进行了介绍。在报告最后,李冰副教授与老师、同学们对相关科学问题进行了讨论。

本次学术报告李冰副教授从早中全新古植被定量重建的新方法出发,结合在华北平原多年的科研实践,系统介绍了国际最新REVEALS模型在古植被重建领域的应用,报告内容深入浅出,节奏紧凑,给予了我校师生诸多科研上的启示。


Copyright © 2007-2018 江苏师范大学地理测绘与城乡规划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