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科研

地测学院特邀中国测绘科学研究院张永红研究员作学术报告

发布者:刘莉莉发布时间:2023-04-28浏览次数:467

2023年4月27日上午9点,中国测绘科学研究院摄影测量与遥感研究所副所长张永红研究员应邀在静远楼1307会议室为地测学院师生作了题为《时间序列InSAR技术:原理、应用及发展方向》的学术报告,此次报告由副院长梁亮主持,地测学院陈炳乾副教授及相关专业师生听取本次报告。

张研究员首先介绍了合成孔径雷达干涉测量(InSAR)技术的基本原理,并讲述了时间序列InSAR技术作为最前沿的InSAR技术在近年来得到了迅速发展和广泛应用。随后分别从PS-InSAR、SBAS-InSAR、MCTSB-InSAR和DS-InSAR时间序列InSAR技术展开讲述了这四种主要的时间序列InSAR技术方法的技术要点和处理流程。最后,以案例形式展示了时间序列InSAR技术的应用场景和效果,以及时间序列InSAR技术的发展方向。在场师生通过此次学术报告对InSAR技术了解更加深入,在互动环节,老师和同学通过提问的方式积极与张研究员进行学术交流。

整个报告深入浅出,节奏紧凑,内容丰富,具有很强的科学性,值得在座的每个人学习与反思。通过此次报告,大家对时间序列InSAR技术的最新发展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受益颇多。


Copyright © 2007-2018 江苏师范大学地理测绘与城乡规划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