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科研

地测学院特邀南京大学张敏教授作学术报告

发布者:刘莉莉发布时间:2023-05-22浏览次数:481

2023年5月20日下午4点,南京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博士生导师张敏教授应邀在静远楼1307会议室为地测学院师生作了题为《居民亲自然空间实践与幸福感》的学术报告,此次报告由欧向军院长主持,地测学院相关专业师生听取本次报告。

张敏教授首先介绍如何重申人与自然的关系,提出生态文明建设的与提升居民福祉的要求,接着从心理学和生物学的角度介绍亲自然,从对亲自然这一心理本能和能力受限的现实进行反思,随后介绍亲自然与居民福祉相关的进展研究,最后介绍了亲自然的研究框架。

此次报告节奏紧凑,环环相扣,见解精妙。在最后的提问环节,学生们对张敏教授的报告内容表现出了极大的热情,纷纷提出自己的观点进行学术交流。通过听取此次学术报告,大家对亲自然相关问题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受益颇多。


Copyright © 2007-2018 江苏师范大学地理测绘与城乡规划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