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科研

地测学院特邀宁波大学马仁锋教授作学术报告

发布者:刘莉莉发布时间:2023-05-22浏览次数:582

2023年5月20日下午2点半,宁波大学地理与空间信息技术系教授,博士生导师马仁锋教授应邀在静远楼1307会议室为地测学院师生作了题为《城市文化创意产业的经济地理学研究:宁波探索》的学术报告,此次报告由孟召宜教授主持,地测学院相关专业师生听取本次报告。

   马仁锋教授首先从多样性与本质分析经济地理学如何研究城市文化创意产业,并讲述了宁波作为案列所具有的特色。随后通过两个案例展示,讲述老工业区创意空间孕育实证和中心城区文化设施的外部性研究,最后马仁锋教授发表了一些对于城市文化创意产业的感想。在场师生通过此次学术报告对城市文化创意产业了解更加深入,在互动环节,老师和同学通过提问的方式积极与马仁锋教授进行学术交流。

整个报告深入浅出,节奏紧凑,内容丰富,值得在座的每个人学习与反思。通过此次报告,大家对城市文化创意产业最新发展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受益颇多。


Copyright © 2007-2018 江苏师范大学地理测绘与城乡规划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