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五四风筝寄语,我与祖国同飞”班级团建活动

发布者:王雨迪发布时间:2023-05-25浏览次数:308

2023年5月21日下午,2022级地理科学师范第一团支部齐聚徐州大龙湖,开展“五四风筝寄语,我与祖国同飞”主题团日活动,旨在拉近同学间的距离、融洽同学关系,敞开心扉、放松心情,进一步提高班级凝聚力和广大团员青年对祖国的认同。

活动伊始,班委在地上铺好野餐垫,以便进行风筝绘画和寄语题写,同学们积极拿出画笔,摩拳擦掌,跃跃欲试,涂画出喜欢的、契合主题的图案,连平时十分内向的同学都主动拿起画笔涂抹起来。涂画的过程中,大家十分开心,草地上不时传来欢快的笑声、打闹声。中途,天公不作美,细雨绵绵,同学们一边惊叫着撑伞保护画,一边嬉笑,完全不顾自己被打湿。

绘画完成后,同学们迫不及待地支好风筝的骨架,绑上风筝线,迎着风和细雨,在草地上奔跑跳跃,努力让风筝飞上天空,有的风筝一飞冲天、有的风筝跌跌撞撞,最后,同学们将创作好的风筝全部放飞,10只风筝承载着同学们的寄予飞向天空。将所有的烦恼与希望都通过风筝传达给天空,大家肆意奔跑,释放情绪,留下无尽好心情。

接着是交换礼物的环节。每位同学事先都准备了一个小礼物,并在里面放入了小纸条,写上温暖人心的话,助力抽到礼物的同学勇毅前行,礼物由负责人分别包装并打乱编号,再通过小程序抽签的方式领取,收到礼物惊喜的同学们都十分开心,大龙湖畔留下了一段美好回忆。

本次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大家在繁忙的学习之余得到了放松,收获的不仅仅是一份礼物、一次户外活动,还大大融洽了同学间的关系,增进了交流与互动,同学们也更加珍惜同学情,更加热爱我们的祖国。


Copyright © 2007-2018 江苏师范大学地理测绘与城乡规划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