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组织建设

地测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议

发布者:李鹏飞发布时间:2023-05-26浏览次数:458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5月25日上午,地测学院党委在静远楼1205会议室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议,学习会由院党委书记尹燕萍主持,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学习。

       学习会上,院长欧向军教授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突出强调的“人才是第一资源”“人才引领驱动”的精神,作了题为“加快推进学科建设的若干思考”的主题报告,欧向军结合教育部关于学科建设的政策解读和重点要求,立足学院学科建设发展实际,提出了对学科建设的重要思考。他认为,学科建设与专业建设是相互融合、相互促进、相互耦合的关系,要在涉及人才培养促进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反哺人才培养方面进行一体化建设,其中难点是学科、科研、社会服务等资源向教学资源转化。并重点从学院学科方向、学科队伍、科研产出、教学成果等六方面对学科建设工作进行了系统分析。

       在交流环节,尹燕萍表示,学科建设是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核心,涉及师资队伍、平台建设、科研创新和人才培养等多方面。我们要结合此次学习,从学科建设的未来发展提出思考,并贡献力量。梁亮表示,我们要有规划有落实,领导班子团结协作,共同推进学科建设向好发展。张忠启表示,我们要对比兄弟院校的发展状况,将各项工作规划落实到人,涉及人才引进、人才培养、教学建设、学生培养质量等,只有提前进行规划、落实责任,才能共同服务于学科发展。


Copyright © 2007-2018 江苏师范大学地理测绘与城乡规划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