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地测学院开展第三期党员远程教育固定学习日活动

发布者:方兵发布时间:2017-10-12浏览次数:598

根据省委组织部《关于进一步规范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固定学习日”活动的通知》要求,按照学校工作部署,10月11日下午,地测学院在9号楼1106会议室开展了第三期党员远程教育固定学习活动。活动由院党委副书记庄园主持。我院全体师生党员参加了学习活动。

庄书记首先向各位师生党员介绍了此次远程教育固定学习的背景和目的,讲解了远程教育固定学习的主题内容,随后全体师生党员共同观看学习了远程教育视频《法治中国》第二集《大智立法》。视频内容全面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立法工作取得的重大成就,形象化描述了我国立法的本质特征、原则方式,深刻揭示了立法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引领和推动作用。其中,全国人大常委会在地方基层设立“基层立法联系点”这一细节让党员们触动最大,大家认为,基层联系点的建立,拉近了普通百姓与法律之间的距离,每个公民自愿地参与到法律的修改,这是主人翁形象、主人翁精神的体现。作为党员,身上的担子更重了,我们要积极搜寻、耐心听取百姓的意见,让百姓的心声更快、更准地体现在立法中。

会后,各支部围绕本次学习内容并结合专业实际,进一步开展了深入研讨。

 

 

Copyright © 2007-2018 江苏师范大学地理测绘与城乡规划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