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地测学院成功举办“‘掌舵人’就业领航计划——考博专场”活动

发布者:刘莉莉发布时间:2023-06-02浏览次数:331

2023年5月31日14点30分,地测学院“‘掌舵人’就业领航计划——考博专场”活动在静远楼1206成功举办。

本次交流会由刘莉莉老师主持,邱思怡、许天宇和李凯作为特邀嘉宾分享自己的考博上岸经历,地测学院相关研究生参与了本次会议。首先,刘莉莉老师简要介绍了三位分享人的考博情况。接着,邱思怡从申请博士流程、成果准备、学校与导师的选择与联系、报名与材料提交和复试五个方面展开自己的分享,提醒同学们要及时联系博导,从多方面获取学校的考博要求,要重视学术成果的发表质量和时间,读研期间就要不断为考博做准备。然后,许天宇也从信息查询、材料准备以及联系导师等方面,结合个人的感受给大家详细介绍了备考过程与经验。李凯结合自身的经历和感悟出发,通过两个疑问“读博?你想好了吗?”和“考博?你准备好了吗?”引发现场听众的思考,随后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关于申博的方式、专业院校选择、审核材料准备以及联系导师等方面。最后,三位学长学姐都针对同学提出的问题给出了全面细致的解答,刘莉莉老师也对本次交流会的内容进行了总结。

在热烈的掌声中,本次考博经验分享交流会圆满结束。此次讲座加深了地测学子对考博的了解,且给予了在场研究生诸多科研上的启示,研究生们受益颇多。


Copyright © 2007-2018 江苏师范大学地理测绘与城乡规划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