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青春昂扬季,正是读书时”——地测学院举行2017年度学风建设班级峰会

发布者:袁大伟发布时间:2017-11-10浏览次数:1022

11月8日下午13:00,地测学院2017年度学风建设班级峰会在静远楼1106会议室举行。学院党委尹燕萍书记、张连蓬常务副院长、仇方道副院长、庄园副书记、校学生工作处学生教育科李晓宇老师出席本次会议并担任评委,15级、16级、17级各班班长、团支书、副班长、学习委员参加本次峰会。

15和16级各班级代表以PPT和演讲的形式向与会者展示了17年1月至今的班级学风建设情况,和大家交流了本班学风建设的经验和特色,同时也对班级学风建设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反思与总结。交流过程中呈现出众多亮点:15园林的“心之守护”、“手绘未来”项目,16城规的“学霸小队”、“城市档案”项目,16遥感的“晨读小组”项目、16地科的“术业有专攻” 、“地理大发现”项目,均收到了较好的展示效果。

尹燕萍书记在点评中寄语各班级“青年领袖”。她指出,学风体现着一个班级的“灵魂和气质”,是班级文化凝聚和建设的重中之重。尹书记高度评价了17年度各班级的学风建设工作,认为内容丰满、成效显著,体现出“有理、有爱、有料、有效”的“四有”特色。尹书记表示,此次峰会具有汇报工作、展示班风、交流经验、锻炼队伍、提升品位的意义,并提出学风建设活动系统化设计的工作要求:一是要加强核心建设,二是要强化目标引领,三是要进行活动凝聚,四是要确保制度保障,五是要建立奖惩考核。

所谓“峰会”,一般是由各国最高领导人参加的,就重大问题进行讨论并预计会达成某些共识或某些共同纲领性文件的国际会议。地测学院建立每年度召开学风建设“班级峰会”的工作机制,一是由于学风建设是学生工作的重中之重,二是参会的各位班级主要学干是学风建设工作的第一责任人,三是学院希望通过会议进一步凝聚各个班级对学风建设重要意义的共识。

2017年3月,地测学院确定本年度学风建设主题“青春昂扬季正是读书时”,并制定出台了《地测学院2017年度学风建设实施方案》,通过立规划、明规划,严管理、强教育,拓专业、素养高,树品牌、活动多,讲文明、宿舍美,懂礼仪、读书勤,乐志愿、体质健等七方面来加强学风建设,各班级根据专业特色和班级特点制订上报了《地测学院2017年度班级学风建设策划方案》。本次峰会的举行,是学院督查班级学风建设工作进程的重要举措,也是各个班级梳理工作内容、交流工作体会、完善工作方法的生动载体。



Copyright © 2007-2018 江苏师范大学地理测绘与城乡规划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