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地测学院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报道(十三):走进MOOC

发布者:袁大伟发布时间:2017-09-27浏览次数:407

为了进一步推动信息技术与课堂教学深度融合,并让2017级地测学院新生能够简单了解并认识慕课在线课堂,2017年9月26日晚7点,现代教育技术中心茌良生老师应邀于17#200D为新生开展了慕课与翻转课堂简介的专题讲座。

茌老师首先介绍了“慕课”——即大规模网络开放课程(Massive Open Online Courses)的简称,近年来在全世界范围内迅速发展。此外,茌老师还以上学的原因为话题,围绕信息时代的学习,具体提出了信息时代学习的目标与计划、如何看待专业以及在何处获取学习资源的问题。随后,茌老师为新生们介绍了慕课学习的框架,即慕课的特点与来源,类型与平台,并且补充介绍了慕课与传统开放课程的区别。最后茌老师介绍了国内的三大慕课平台,鼓励新生能够主动学习,进一步地了解慕课(MOOCs)。


Copyright © 2007-2018 江苏师范大学地理测绘与城乡规划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