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南京测绘勘察研究院韩文泉教授莅临地测学院作学术报告

发布者:张晓辉发布时间:2020-06-10浏览次数:1078

 2020年6月9日下午15:30,南京测绘勘察研究院韩文泉教授在静远楼1206作了题为《多平台激光扫描数据精细化处理与应用》的学术报告。此次报告由地测学院张连蓬教授主持,我院院长康建荣教授及相关专业的教师与学生到场聆听了本次报告。

    韩文泉教授从激光扫描技术背景、激光扫描的设备介绍、车载激光扫描、机载LiDAR工程应用发展这四个方面进行展开。首先,举例说明移动激光扫描过程化应用发展历程。接着分析各种激光扫描设备的优缺点,强调架站扫描的相对精度高且对立面测量有优势。随后又对车载激光扫描数据的表现形式、车载激光扫描系统、车载激光扫描系统应用的挑战、车载激光点云数据精度要求进行阐述,明确指出测量时确保精度达标的重要性。最后,用图片展示了大飞机的机载LiDAR工程运用的案例,更清晰的认识到激光扫描技术的应用范围的广泛性和适用的普遍性。

    整个报告过程气氛轻松愉快。在最后的提问环节,同学们结合自己的专业与韩文泉教授进行了热烈互动。

本次报告时长一个半小时,结构紧凑,环环相扣,具有很强的逻辑性与科学性。不仅增强了学生们的专业认同感,也对学生今后的学习和生活有许多帮助。报告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Copyright © 2007-2018 江苏师范大学地理测绘与城乡规划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