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地测学院成功举办第一届研究生学术论坛

发布者:刘丽丽发布时间:2017-12-06浏览次数:1173

    2017年12月3日上午八点半,地测学院在静远楼1106会议室举办了第一届研究生学术论坛。受邀出席本次论坛的评委老师有王仲智教授、李保杰副教授、刘伟副教授、李鑫副教授、陈利洪博士、谭俊涛博士。我院全体研究生参加了学术论坛。

    学术论坛受到了学院的高度重视,论坛伊始,分管研究生副院长沈山教授向论坛致辞,并就举办本次论坛的背景、目的和重要性向与会的师生进行了说明,同时对广大研究生本提出了殷殷希望。

    此次论坛,有来自区域经济学、人文地理学、自然地理学、地图学与地理信息系统、测绘科学与技术、公共管理等专业共12名研究生进行了学术报告。参加报告的研究生按事先抽签顺序依次围绕自己论文的研究背景、研究现状、研究成果、研究总结等方面进行汇报。在每个研究生汇报结束后都有一位或两位评委老师针对该研究生的论文和报告情况进行专业点评与指导。最后,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根据评委老师们评分的高低评选出了特等奖一名,由2016级人文地理学专业的缪羽鹏获得;一等奖四名:分别是2016级区域经济学专业的黄丽娟、2016级地图学与地理信息系统专业的吴长江、2016级公共管理专业的胡宗楠、2016级地图学与地理信息系统专业的李强;二等奖三名:分别是2016级区域经济学专业邹晨、2016级公共管理专业的姚青、2017级公共管理专业袁秀;三等奖四名:分别是2016级区域经济学专业的刘喆为、2016级人文地理学专业的冯立娅、2016级人文地理学专业的徐贝贝、2016级测绘科学与技术专业的周棒;而最佳表达奖和最佳PPT奖则分别由2016级区域经济学专业的刘喆为和2017级公共管理专业的袁秀获得。

    通过开展此次论坛,不仅有助于丰富研究生的知识储备,而且拓宽了研究生的学术视野和促进优秀研究成果的交流。无论是汇报的研究生还是在台下聆听的研究生都收获颇丰。


Copyright © 2007-2018 江苏师范大学地理测绘与城乡规划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