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地测学院召开“心存所向,研途启航”考研动员会暨2021届毕业生全体大会

发布者:杨程子发布时间:2020-06-21浏览次数:1978

2020年6月20日上午9点,地测学院在17#200D召开了“心存所向,研途启航”考研动员会暨2021届毕业生全体大会,学院党委尹燕萍书记、康建荣院长、辅导员以及2021届全体毕业生参加本次大会。会议由学院党委殷子钰副书记主持。

动员会上,尹燕萍书记与康建荣院长代表学院党政为2019级省优势学科、省重点学科推免生颁发科研资助,鼓励优秀学子继续留校深造。康建荣院长通过分享自己的考研经历,动员同学们积极报考研究生,鼓励同学们不要过于担心和焦虑,合理制定考研目标、计划,安排好学习时间,调整备考心态,充满信心,坚持不懈。随后,殷子钰副书记为大家分析了2020届毕业生考研情况,并为同学们介绍在未来的备考过程中学院将为考研学子给予的关怀与帮助。同学们还观看了来自在南京大学、浙江大学、陕西师范大学就读的优秀毕业生“读研初体验”采访视频,直观地感受到研究生的学习生活。



在地理科学(师范)专业考研导师讲堂上,仇方道副院长介绍了我院近年来的考研录取情况,分析了考研的紧迫性,举例说明坚定考研决心的重要性,为同学们介绍了地理学考研在全国范围内可以选择的院校。仇院长建议同学们尽早做好考研的准备,保持良好的心态,了解自己的兴趣爱好与能力,正确选择专业和专业课程。通过此次考研动员会的召开,不仅使同学们明确了考研的方向,坚定了考研的信息,也为将来的职业生涯规划进行了良好的铺垫。

在测绘与遥感专业的考研导师讲堂上,康建荣院长与王树果老师分别为同学们进行专业考研讲解。

康建荣教授以自身的考研经历为例,与同学们一起积极的探讨备考方面的问题。康建荣教授提出,在备考过程中有三点很重要:第一,不要怀疑自己,结合自身能力选定目标后,就全力以赴准备,不要轻易动摇,改变方向;第二,要结合自身复习进度合理规划时间,每天也要腾出一点时间锻炼;第三,漫漫“沿途”,21年考研形势只会更加严峻,要持之以恒,坚持不懈。

王树果老师则从专业知识本身出发,与同学们分享了很多有趣的科学知识。在分享过程中,不仅加深了同学们对专业的认识与了解、激发了同学们的专业兴趣,还为同学们提供了择校方面的专业指导,最后为同学们提出了“站在风口才能笑傲江湖”的寄语。

导师分享完毕后,同学们就目前自身备考遇到的一些问题对两位专业导师进行了提问,两位导师就目标院校、专业选择、调剂以及备考的时间安排和心理调节等方面为同学提供了十分详细务实的指导建议。

在园林专业的考研导师讲堂上,王荣华老师对同学们所报的学校和专业进行分析,介绍各大院校的优势专业并推荐同学们报考,督促同学们尽快确定院校与专业,结合自身的能力与需求提高录取几率。同学们提出自己的疑问,王老师耐心细致地一一解答。最后,王老师对同学们提出了几点要求,一要坚持不懈,二要合理安排学习时间,高效学习,三要根据自我能力,选择合适的学校与专业,并祝愿大家考研“上岸”。

在地理信息科学专业考研导师讲堂上,朱长明老师通过考研方向、复习备考时间的把握、考研院校及导师的选择以及专业课考试答题技巧等四个方面进行了主要的讲解。在考研方向选择上,朱老师建议大家将研究方向落到实处,具体到农林、水利、海洋、生态等领域。时间方面,朱老师强调耐得住考研的寂寞,把握好暑假的黄金复习时间。关于选择,朱老师则从院校和导师两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在答题技巧上,朱老师则强调答题要卷面整洁,有点有面,同时答案要有广度和深度。同时,同学们纷纷告诉朱老师自己的目标院校和自己现阶段遇到的问题,朱老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给予了耐心细致的解答。

在城乡规划专业的考研导师讲堂上,欧向军副院长向同学们介绍了关于考研和推免的信息,以及对择校、考研复习提了几点建议。欧院长结合自己的曾经考研经历对城规专业的考试课程提出自己的几点经验:1.政治不能丢,需要报班进行学习;2.英语要重视,每天保证2小时做题保持手感;3.专业课学习要先由厚到薄,再由薄到厚。同时欧院长对报考学校的选择上也提出几点建议:1.不要好高骛远,清华、同济等一些知名高校成功率很低;2.今年有考上南大专硕的研究生学姐,可以依据自身学习情况进行报考;3.江苏省内的有南农、南工、苏科、矿大都可以尝试,并且成功的机会很大。最后欧院长鼓励大家抓住机遇,认真准备,希望来年的时候能看到大家都如常所愿,成功上岸。




Copyright © 2007-2018 江苏师范大学地理测绘与城乡规划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