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中秋、国庆期间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

来源:保卫处作者:保卫处时间:2018-09-19浏览:778设置

    各责任单位:

    2018年中秋、国庆长假即将来临,为切实维护学校安全秩序,营造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现就做好中秋、国庆期间校园安全稳定工作通知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

    各责任单位要高度重视假期校园安全工作,树立红线意识,切实履行职责,增强做好学校安全稳定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确保单位内部安全稳定。

    各责任单位主要领导要在假前亲自部署、亲自检查,督促单位内安全责任落地到位,确保单位内安全防范措施落实到位,真正实现“查风险、除隐患、防事故”。

    二、开展安全检查

    各单位务必在放假前认真组织一次安全大检查,特别是结合消防安全专项检查,组织力量对安全风险和事故隐患进行全面梳理、排查,强化要害部位及重点区域检查,严格落实防范措施,及时处置隐患问题。

    相关责任单位要高度重视假期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确保易燃易爆物品、高压容器等危险源管理安全。假前要开展实验设备、仪器、试剂、配件等实验用品的排查,确保各类实验用品安全。相关药品等要安排专人负责管理,切实做到封存、使用规范,坚决杜绝安全事故发生。

    三、加强安全教育

    切实增强师生消防意识,提高师生防范意识及自救能力,宿舍内严禁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严禁擅自使用明火,严禁私拉电线给电动车充电;师生假期离校务必切断办公室、宿舍电源。增强师生防诈骗意识,不轻信相关信息、不透露个人信息、不转账个人资金,防范电信及网络诈骗。假期师生外出应遵守交通法规,不乘坐非法营运车辆,不乘坐车况不良车辆,不乘坐“三无”车辆;离校及返校途中,要保管好自身财物及贵重物品,如遇突发情况,及时报警。

    四、落实值班制度

    各责任单位要制定假期人员值班表,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关键岗位24小时专人值班制度。确保值班人员信息畅通,认真做好值班记录。遇到紧急和重要情况,必须如实报告,不得隐瞒不报或迟报、漏报。

    保卫处24小时值班电话:泉山校区83403110,云龙校区83867110,贾汪校区87706110


保卫处

2018919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