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地测学院举办2017年度学术报告会

发布者:刘丽丽发布时间:2018-01-22浏览次数:1398

    1月19日,地理测绘与城乡规划学院在徐州郡岭庄园成功举办了2017年度学术报告会。全体院领导和各系室的百余名教职工齐聚一堂,共同探讨相关专业领域的前沿进展。

    首先,院长韩宝平教授致开幕词,简要总结了2017年全院教职工取得的科研成果和学院科研的主要现状,指出了我院目前科研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问题,并介绍了举办本次学术报告会的背景和必要性。

    大会学术报告分上、下半场,上半场由学院教学副院长仇方道教授主持。城乡规划系欧向军教授、地理科学系陈诗越教授、环境科学系王进欣教授等分别作了精彩的主旨报告,就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建设、东平湖底泥摇蚊亚化石空间分布及影响因子、海量文献的优化整合和学术脉络的溯源跟踪等主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张北赢、王荣华和陈影影等三位年青教师也就各自在黄土丘陵区降水-土壤水-地下水转化实验研究、公众对绿地景观的美学价值评价研究和东平湖沉积物物源示踪及黄河洪水事件判识等领域的研究进展做了介绍。

    下半场的大会报告由学院科研副院长沈山教授主持。学院常务副院长、遥感科学与技术系张连蓬教授做了题为“深度理解遥感影像”的主旨报告。来自遥感科学与技术系、土地资源管理系、测绘工程系和实验室的李行、李英杰、陈利洪、陈炳乾、李二珠和李春梅等教师也和大家分别交流了湄公河三角洲的演变及中国大坝的影响、境外研修成果、农业废弃物资源及其能源化评价、基于SAR影像的时序三维矿区大变形监测、高分影像中城市结构类型深度学习特征表达与识别和近景摄影测量旋转相机大幅面影像超分重建研究等内容。

    最后,张连蓬常务副院长对学术报告会做总结讲话,对各位做学术报告的教师所取得科研进展和成果给予了肯定,对学院教师一年来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希望进一步加强院内教师在相同和交叉研究领域的合作与交流,同时扩大与其他学校的交流合作,并寄语青年教师继续努力,力争取得更大的、更高的成果。




Copyright © 2007-2018 江苏师范大学地理测绘与城乡规划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