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地测学院特邀徐州市国土资源局信息中心尹鹏程博士做学术报告

发布者:刘丽丽发布时间:2018-02-05浏览次数:1196

    2018年2月3日下午,徐州市国土资源局信息中心副主任(主持)、国土资源部杰出青年科技人才、江苏省“333高层次人才培养工程”中青年科学技术带头人尹鹏程博士应邀在静远楼1206会议室做学术报告。本场报告主要围绕“土地调查与信息化”展开,由地测学院常务副院长张连蓬教授主持,我院相关专业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本次学术报告。

    尹博士首先对全国土地调查的历史与渊源作了较全面的线性梳理,对全国土地调查各级政府的主要职责、不同时期全国土地调查的重点工作做了深入的说明。随后从信息化角度论述了土地调查的信息革新是如何发生、发展、变化的,强调了数据的集聚对于辅助决策的重要性。报告中尹博士严谨的论证、渊博的知识给我院师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随后,张连蓬副院长对与会研究生提出在学习和科研工作中要树立问题意识、使所从事的科学研究具备较强现实意义等建议。本次报告充分拓展了研究生们的认知和实践方面的知识。



Copyright © 2007-2018 江苏师范大学地理测绘与城乡规划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