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地测学院举办第五届研究生辩论赛

发布者:刘丽丽发布时间:2018-03-17浏览次数:650

    3月14日晚7点,由地理测绘与城乡规划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主办,院研究生会协办的地理测绘与城乡规划学院第五届研究生辩论赛在音乐学院23C#101成功举办。本次辩论赛邀请了学院分管研究生副院长沈山教授、史春云教授担任比赛嘉宾,同时邀请了校辩论协会的三名同学担任专业评委,2017级研究生徐郡担任本次辩论赛的主持。

    辩论赛伊始,沈山副院长介绍了举办本次辩论赛的背景,并通过追忆自己学生时代参加辩论赛的活动情况,阐述了举办辩论赛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本次辩论赛的辩题为“研究生教育应该圈养管理还是放养管理”、“哭比笑好还是笑比哭好”。第一场比赛的正方观点为研究生教育应该圈养管理,反方观点为研究生教育应该放养管理;第二场比赛的正方观点为哭比笑好,反方观点为笑比哭好。最终,经过激烈辩论,两场辩论均由反方获胜,由程建燕等四人组成的队伍获得本次比赛冠军,郭恒梅等四人组成的队伍获得亚军,梁壮等四人组成的队伍获得季军。来自2017级的李晨晨、陈丹两名研究生获得本次辩论赛的最佳辩手。

    两场辩论可谓针锋相对,异常精彩。整个比赛过程中,各组选手们配合默契,论点有理有据,理性思路下却饱含感性辞藻,引起了在座观众的强烈共鸣,辩论现场“火药味”十足,气氛可谓相当活跃。每场结束后,来自校辩协的评委就辩论双方的“是非成败”进行了专业评述。最后,史春云教授就选手表现和比赛情况做了总结性评价;沈山副院长做了总结性发言,希望我院研究生在完成学业和科研任务的同时,也要积极参加各类有益活动,提升研究生的整体水平和素质。

     比赛结束后,参赛选手和嘉宾评委合影留恋,本次辩论赛在热烈的掌声和欢快的笑声中圆满落幕。

    



Copyright © 2007-2018 江苏师范大学地理测绘与城乡规划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