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地测学院特邀兰州大学管清玉教授作学术报告

发布者:刘丽丽发布时间:2020-09-15浏览次数:1615

2020914日下午3:00,兰州大学资源环境学院环境科学系副主任,博士生导师管清玉教授应邀在静远楼1206会议室为地测学院师生作了题为《河西走廊地区沙尘暴源区界定》的学术报告。此次报告由陈诗越教授主持,我院相关专业教师和研究生听取了报告。

管教授首先对研究背景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展示了研究区沙尘暴的相关图片。随后,管教授讲述了沙尘暴、沙尘天气、浮尘和扬沙等名词的定义,解释了沙尘暴危害人体健康和影响生态环境的不利影响,但也具有促进物质迁移和抑制酸雨等有利影响。接着,管教授又进一步讲解了沙尘暴是如何形成的、沙尘的形成条件、主要分布地区和潜在源区确定等问题,并重点讲述了河西走廊地区沙尘暴源区界定研究的模型、方法、主要结论、防控措施以及相应的组织工作。

整个报告节奏紧凑,内容丰富。在提问环节,与会师生对管教授的研究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提出了与研究内容相关的问题,并得到管教授认真详细的解答。通过此次学术报告,大家对沙尘暴的研究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受益颇多。


Copyright © 2007-2018 江苏师范大学地理测绘与城乡规划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