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地测学院召开青年教师发展座谈会

发布者:马冬星发布时间:2020-10-16浏览次数:850

 为进一步加强青年教师队伍建设,了解青年教师在教学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更好地服务、帮助青年教师,在教育部全国教师发展大会召开的第三天99日下午,地测学院党委、关工委在静远楼1206会议室召开了青年教师发展座谈会,邀请了学院关工委成员韩宝平、赵长胜、张连蓬、苗天青、冯遵德等5位教授,老教师代表孔令平老师,会议由院党委尹燕萍书记主持,康建荣院长、梁亮副院长及近三年来参加工作的20余名青年教师参加座谈。

 首先,尹书记组织大家学习了教育部全国教师发展大会的主要精神,转达了学院党委、关工委对于青年教师的问候,她提到青年教师是学院的未来和希望,学院的第一要务是培养人才和学科建设,这些工作都要依靠广大青年教师。她希望通过此次座谈会能够解决青年教师们在工作、学习、生活中的问题,帮助他们更好、更快、更强地成长。

 随后,六位老教师总结了自己从教30年来的经验,其中韩宝平老师强调作为教师一定要有格局意识,要爱国、爱校、爱学院;赵长胜老师对什么是“四有”好老师,以及如何做一名“四有”好老师进行了解释;张连蓬老师对青年教师在学术方面的困惑给出了自己的看法和解答;苗天青老师讲到青年教师要尽快完成从学生到教师的角色转换,要将教学工作做深、做好;冯遵德老师回顾自己的教学经历,感悟了自己的第一个教师节到今年的教师节,倡导青年教师要珍惜时光,把握机会;孔令平老师强调青年教师在上课时一定要敢管学生,在课后要做好反思工作。六位教师字正腔圆,娓娓道来,展示出优秀教师良好的基本功;扣住主题,一语中的,为新任教师传授了一些迫切需要的教学方法。

 青年教师们虚心学习,用心领会,并结合各自的专业、工作和学习等方面畅所欲言,在提出困惑与问题的同时,也就自己工作上的体会和心得发表了看法,对学院的发展提出了意见建议,同时也表达了希望尽快改进办公条件的具体要求。学院领导给予了积极的回应和答复,有些能当场拍板解决的问题立即给予了肯定的回答。青年教师感谢学院的关心和重视,表示一定为学校和学院的发展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最后,康院长鼓励青年教师要积极、主动地参与教学与科研活动,重视集体、重视团队,共同为学院发展而努力。本次座谈活动会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Copyright © 2007-2018 江苏师范大学地理测绘与城乡规划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