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青春与信仰——地测学院2018年业余党校培训第八讲

发布者:马冬星发布时间:2018-04-18浏览次数:776

2018年4月17日,地测学院2018年学生业余党校培训第八讲在9号楼1106教室举行。校团委葛大伟书记以“青春与信仰”为题,为本期培训班学员进行了专题讲座。

葛书记就“什么是信仰”、“人为什么需要信仰”、“共产主义是一种怎样的信仰”、“青年,你为什么要选择信仰共产主义作为自己的信仰”、“作为一名青年,如何守护你的信仰”等五个主题分别展开了讲解。他引用《建军大业》与《苦难辉煌》等影音作品中的经典台词解释了什么是信仰;又通过讲解马克思与史铁生的名言名句回答了“人之所以需要宗教(信仰)”的主要原因,并借助正、反面的具体事例讲述了共产主义作为信仰的内涵和意义;最后,葛书记用习近平总书记的名言“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号召大家要坚定信仰,向榜样看齐,怀揣理想,学好本领,担起责任,为国家的前途和民族的明天而努力奋斗! 讲座在学员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Copyright © 2007-2018 江苏师范大学地理测绘与城乡规划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