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地测学院特邀中国测绘科学研究院章传银研究员作学术报告

发布者:李鹏飞发布时间:2020-12-01浏览次数:1265


        2020年11月11日下午2点30分,中国测绘科学研究院章传银研究员应邀在静远楼1206会议室为地测学院师生作了题为《地表动力环境灾害大地测量协同无缝连续监测》的学术报告。此次报告由地测学院院长康建荣教授主持,我院相关专业教师和研究生听取了本次报告。

        章传银研究员首先介绍了有关大地测量的形式分析与监测背景,提出了大地测量地质环境灾害监测和地表水环境变化监测方法。随后,章研究员介绍了地面大地测量全要素无缝连续监测测量,InSAR监测量与非形变信号分离方法和InSAR检测量野值、粗值与突变探测。接着,讲述了地面稳定性与地质灾害监测和水资源环境变化监测。通过监测的数值来分析地面总体的稳定情况,为土地开发和地下水开采提供参考价值,最后,章研究员强调大地测量专业的人首先要讲求唯一性,其次再谈目的和意义,同时提出要不断思考、遇到问题要多分析的建议。

        整个报告节奏紧凑、内容丰富,具有很强的科学性。在师生交流环节,相关教师和学生提出了具有针对性的问题,现场讨论激烈。通过此次学术报告,大家对大地测量的数据和方法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



Copyright © 2007-2018 江苏师范大学地理测绘与城乡规划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