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厚植家国情怀,彰显青春风采——地理测绘与城乡规划学院升国旗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者:刘丽丽发布时间:2020-11-16浏览次数:1141

为激发新时代青年爱祖国、爱家乡的家国情怀,11月16日,地理测绘与城乡规划学院在泉山校区久久广场举办“厚植家国情怀,彰显青春风采”升国旗主题教育活动。地测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校团委范珊珊老师、2020级班级导师、辅导员、团学组织干部及全体新生参加本次活动。


晨光曦微,白露如玉,地测学子满怀期冀。在国旗班整齐划一的步伐、铿锵有力的口号声中,升旗仪式拉开了序幕,鲜艳的五星红旗缓缓升起,嘹亮的国歌雄伟庄严,全体师生行注目礼。


国旗下的表白

新生代表站在国旗下,讲述着家乡的故事,向家乡表白。少数民族同学身穿民族服装,他们是江苏师范大学大家庭的重要组成部分,要相互尊重、相互帮助、求同存异、共同成长。在新时代,愿各族儿女坚定文化自信,担当青年责任,为民族壮大与国家发展而不懈奋斗。



国旗下的合唱

“归来吧,归来呦,故乡是多么温暖......”由地测学院2020年十佳歌手大赛冠军周润泽与季军陆澄宇领唱,全体师生深情合唱《故乡的云》。学子们背上行囊,踏上远航的征程,去追寻自己的梦想。故乡的温热始终滚烫在心口,成为他们一路向前,披荆斩棘的勇气与力量。学成归来的青年,带着豪情万丈,再把青春洒满故乡。


国旗下的微课堂

活动的最后,地测学院党委尹燕萍书记围绕“我和我的家乡”开展国旗下的思政微课堂。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作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担负起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无论过去、现在还是未来,中国青年始终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


家国情怀,是古人“修身治国平天下”的责任,是今日青年们国旗下坚定的目光。每个学子都在心中深深烙下对祖国的一片深情,在心中坚定信念,努力学习科学文化,在不远的将来,为祖国、为家乡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Copyright © 2007-2018 江苏师范大学地理测绘与城乡规划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