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地测学院举办第九期“地测学术沙龙 导师(甄峰教授)有约”活动

发布者:刘丽丽发布时间:2018-05-23浏览次数:809


2018523日上午,地测学院于静远楼1106会议室举办了第九期“地测学术沙龙•导师有约”活动,本期邀请的主讲嘉宾是南京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注册规划师甄峰教授,主题为“智慧城市的理论思考”,活动由仇方道教授主持,我院相关专业师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首先,甄峰教授从城市的本质、当前国内智慧城市建设的成就与问题、智慧城市的理论、智慧城市顶层规划的思考、基于大数据的智慧城市规划实践探索五个方面对智慧城市的理论与实践做了讲解。其次,甄教授指出智慧城市在建设的实例中,目前IT行业是主导力量,这也使得城市的建设缺乏社会和人文层面的解读。然后,甄教授在理论讲授中穿插着自己实践过程中的真实经历,使同学们对智慧城市的理论和从事这一领域的可能前景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在互动环节,甄峰教授从城市建设的观念到数据的获得、处理再到部门间的协作,多角度地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最后,仇方道教授对此次学术沙龙活动进行了总结,活动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落下了帷幕。

说明:C:\Documents and Settings\Administrator\桌面\新闻稿\甄峰教授\照片\IMG_3912.JPG


Copyright © 2007-2018 江苏师范大学地理测绘与城乡规划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