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地测学院举办第十期“地测学术沙龙 导师(蒋卫国教授)有约”活动

发布者:刘丽丽发布时间:2018-05-24浏览次数:1371

2018523日上午,地测学院于静远楼1106会议室举办了第十期“地测学术沙龙•导师有约”活动,本期邀请的主讲嘉宾是北京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部教授、地理信息系统研究所副所长蒋卫国教授,主题为“时空数据挖掘的思维方法与建模应用”,活动由仇方道教授主持,我院相关专业师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在本次活动中,蒋卫国教授分别从数据的挖掘与分析、方法与工具以及建模与应用这三个方面对遥感数据的处理进行了讲解。蒋教授首先从数据尺度分析了数据挖掘的模式与思维方式,接着从时空出发介绍了数据的挖掘方法:空间关联分析法和时空预测分析法,之后根据硕博论文范例介绍了数据的建模应用。最后,与会师生和蒋教授进行了精彩的互动,就本领域知识的一些困惑和疑问向蒋教授进行了询问,蒋教授也都一一给予了详细的解答。

蒋卫国教授不仅向我院师生介绍了很多专业方面的知识,而且对于论文数据的撰写方面,也给出了宝贵的建议,对与会师生今后的论文撰写具有很好的指导借鉴作用。

  


Copyright © 2007-2018 江苏师范大学地理测绘与城乡规划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