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大学生踏上社会的启步之路”——创业与就业教育说明会

发布者:刘科彬发布时间:2018-05-25浏览次数:600

为了指导我院大三学生的创业与就业工作,5月23日15:00,地测学院“大学生踏上社会的启步之路”——创业与就业说明会在17#200C顺利举行。本次讲座由张言侠老师主讲,地测学院2015级全体学生和辅导员老师参加了本次讲座。

张老师以“一个马上面临的现实——走入社会”这一话题开始了本次的创业与就业教育说明会。在讲座中,张老师解读了当下大学生创业的相关政策,展示了大学生创业典型案例,分析了如今就业的现实状况:大学生就业市场寒流暗涌。同时,张老师也分析了创业的好处,向我们提出了“与其等待机遇,不如积极创造机遇”的建议,鼓励大学生进行创业。张老师坦言,了解企业经营运作基本知识对于学生就业与职业发展具有促进作用,了解企业的需求,能够主推大学生的求职、晋升和发展,张老师希望同学们能够大胆一点,勇敢追求自己想要的东西,在不断地提升自我的过程中实现自我价值。最后,张老师以“人类因梦想而伟大,因务实而成功”与同学们共勉。


Copyright © 2007-2018 江苏师范大学地理测绘与城乡规划学院 版权所有